今天是: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是学校教师工作、人事工作、人才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

2.做好部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负责部门职工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维护部门安全稳定。

3.负责贯彻执行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4.负责统筹规划和实施全校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先进评选表彰工作。指导并考核二级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5.协助党委宣传部统筹规划和实施全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教师党建工作。

6.贯彻落实中省有关高校的人事制度,负责学校人事制度的建设、改革以及人事管理工作。

7.贯彻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人才引进及公开招聘工作。

8.负责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聘任及考核工作。

9.负责人事调配、工资管理、离退休待遇、劳动报酬和相关福利的核定、报批工作。

10.负责制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并组织实施。

11.负责办理人事关系、工资收入等证明材料。

12.负责全校教职工工作纪律考核及年度考核工作。

13.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4.负责学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15.负责全校人事、师资、劳动工资信息的统计分析,数据报送,文件归档。

16.负责教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社会保险的核算与办理工作。

17.负责工人技术等级的评聘及考核工作。

18.负责全校劳务派遣、编外聘用人员的审批及管理工作。

1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