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建设及教师能力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4日,我校分别在江南、江北校区召开高层次人才建设及教师发展工作调研座谈会议。校长丁巨涛、副校长钟生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生海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杨哲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人才建设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对学校新印发的《安康学院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人事处副处长丁兵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相关政策及待遇落实情况。
   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分享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以及保障等方面的有效做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学科专业特点,指出了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教师能力提升工作中的困难,从不同角度,就人才引育、青年教师职业规划、教科研能力提升及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丁巨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处在转型发展、提升层次的关键时期,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师能力发展工作。就如何开展此项工作,丁巨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各二级单位要将人才引育和教师发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渠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著名高校的联系与合作。二是体制机制上要推动。要强化问题导向,人才引进和教师培养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实施,要继续深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人才工作的内生动力与活力。三是组织保障上要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纳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入调研,建立完善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改善高层人才及青年教师的生活保障、工作条件,确保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教师发展工作“有政策、有保障、有落实”。
   钟生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和教师能力提升工作,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撰稿/黄志贵  审核/杨哲、韩晔  摄影/黄志贵 发布/饶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