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5日,学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究会议,校长丁巨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巨涛主持。

     会上,丁巨涛阐述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教师是高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既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又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环境发展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完善教师职前培养、入职教育和职后培训相衔接的教师发展培训支持体系,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实施意见(试行)》,希望以此文件的落实为抓手,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专业能力。
    人事处处长杨哲介绍了制定《意见》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文件的主要内容。
    与会代表就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及《意见》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丁巨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建议,他要求,人事处要充分吸纳本次会议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和规范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方案,按照程序发布实施。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提升我校教师专业能力,为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奠定良好的师资基础。

 (撰稿/黄志贵   审核/杨哲  摄影/黄志贵  发布/饶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