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正式启动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人事处相关领导及19组导师和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李成仙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丁兵宣读了《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及2019年安康学院导师和被培养教师名单,解读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
    人事处处长王军代表学校与导师、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2018年导师培养工作及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他指出,导师教会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管理的规矩,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青年教师的学科背景有所差异,希望导师们根据“徒弟”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指导;二是坚持注重实效,导师和青年教师互听课要有均度,培养期内要分阶段、持续性听评课;三是提升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实践教学,导师要组织和指导青年教师开展实践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他要求,导师们应把“压箱底的传家宝”传给“徒弟”,青年教师应尊敬导师,主动求教,使导师培养青年教师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发布并实施以来,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已历经三届,共计有58名青年教师通过“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工作,顺利走上教师工作岗位。2019年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督促、严格考核此项工作的实施,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为青年教师成长和职业规划提供更多帮助。

(撰稿/王璐 摄影/黄志贵 审核/王军  发布/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