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6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副校长钟生海,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丁兵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友海宣读了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名单。人事处处长王军对我校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派出前期、锻炼中期、实践期满三个阶段的工作分别做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实践锻炼的工作纪律和安全事项。
  经管学院牛洪涛代表2018年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教师做了经验交流。
  钟生海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对加强“双师”队伍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意义重大。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校上下要切实重视此项工作。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有助于提高教师的“双师双能”素养,密切教师与行业企业、生产服务一线的联系,深化学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能力。二是要身到心到,青年教师要全身心投入此项工作。要带着任务下去、带着成果回来。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带回鲜活的教学案例,带回真实的研究课题。三是要加强考核,全力保障此项工作。人事处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督促二级学院做好中期检查和后期总结,加强结果跟踪。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同实践锻炼单位的联系,并以此为契机,密切合作,逐步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
  据悉,近三年来我校连续三批次选派100余名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本次选派的26名青年教师来自学校11个二级学院,将分赴20个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大中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不少于50天的实践锻炼。


(撰稿/王璐  摄影/黄志贵  审核/王军  发布/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