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人事处及24组导师和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李成仙主持。

IMG_6773

人事处副处长丁兵宣读了《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及2018年安康学院导师和被培养教师名单,解读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人事处处长王军代表学校与导师、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

王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2017年导师培养工作及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他指出,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还存在导师听课点评不够精准,帮扶氛围不够浓厚以及实践活动指导力度不够等问题。他要求,一是导师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力度,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所存在的语言表达、教态、条理性等问题应进行针对性指导,使青年教师对自身不足的改正具有可操作性。二是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导师培养工作,尊敬导师,主动求教,使导师培养青年教师工作落到实处,从而缩短自身成长周期,早日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

据悉,自《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发布并实施以来,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已历经两届,共计有35名青年教师通过“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工作,顺利走上教师工作岗位。2018年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督促此项工作的实施,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以便新教师尽快度过“教学关”,为他们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