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周期期满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周期期满考核会。考核会评委由熊正英、董文宾、王跃华、何晓群、赵宝云等五位学科首席专家担任,15位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考核,考核会议由王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019090705

会上,王军简短介绍本次会议的宗旨,对导师培养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安排及考核标准做了解析,就前期相关工作做以总结反馈,发现亮点,并总结经验。他强调,为青年教师选配导师是青年教师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导师与青年教师建立“师徒”关系,导师从教学、科研、做人、做事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有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对建立与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相适应的教师队伍至关重要。

考核会评委认真评阅了青年教师培养周期内的教学进度表、个人教案、听课记录、导师听评课记录、教科研成果、实践锻炼等材料,听取了青年教师现场总结汇报,并从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对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量化综合评价。

15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岗位,对培养周期内的教学、科研和实践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考核组组长熊正英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安康学院为青年教师遴选的导师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爱岗敬业、为人正派,他们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了解学科前沿知识,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是青年教师的楷模。青年教师与导师专业近、接触多、联系紧,要继承和发扬传统教学的优点,改进教学手段,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培训和比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探索,切实将导师培养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导师培养的目的。本次培养周期,各位青年在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很大进步,这也为他们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