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im7tv7o821.jpg

910日下午,学校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副校长向纪明、钟生海出席会议。学科首席专家、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副处级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集体代表和教师、2018年新进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丁巨涛主持,王国良在会上作了讲话。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09sdzqo8u2.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l4v7t7o931.jpg

胡波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在师德建设、人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表彰人员名单;向纪明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表彰人员名单。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l2upcmoa02.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l34knooa92.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lbctudoai2.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zwnmxxoar2.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mnthktob61.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zazu0cobi2.jpg

获奖教师代表王贞惠、余顺园分别从“为人、为师、为学”、良好的科研心态和正确的科研方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潜心教学、科研的心路历程,感恩学校为教师发展提供的良好空间,表示会将“个人梦”融入“学院梦”,汇入“中国梦”,心怀教育梦想、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升层次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k65dr3oc73.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8/09/11/xbznh2ocg2.jpg

 会上,王国良做了要求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今年新入职的40余名新教师表示欢迎!王国良指出,学校办学,教师为本。教师的成长进步与学校的建设发展息息相关。多年来,学校始终站在人才强校的战略高度,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涌现出了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今天受表彰的教师,就是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代表和缩影,他号召全校教师向先进学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步伐,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的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王国良表示,学校发展需要全校教师共同努力,就如何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新时代合格高校教师,他提出了“四心”要求: 一是弘扬高尚大美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德是做人之本,更是为师之要。教师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师德规定,不能碰触师德“七条”底线,把“四个引路人”“四个统一”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以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践行学高身正的风范,倾心教学科研。教师要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质;要树立教学与科研二者不可偏废的理念,不断提升学术境界、学识水平和科研能力,多出成果,为学校“提升层次”战略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厚植家国情怀,尽心学校改革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结合起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需要,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培养党和国家放心、社会有用之才。四是尊重、服务教师,全心促进教师发展。教师是学校事业的中流砥柱,是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尊师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以师为尊、学习先进的理念,不断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和教师成长环境,全面全心关注教师身心健康,让全体教师员工有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丁巨涛做总结讲话。他号召全校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精神,把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国家、社会和学校发展需要之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学校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学校2018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贡献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