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学科首席专家赴紫阳调研茶产业及生态旅游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17日,学校组织学科首席专家赴紫阳县考察调研茶产业和生态旅游,为提升我校服务地方水平、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做好实践积淀。人事处处长王军、旅环学院院长查芳、茶学专家纪昌中等陪同前往。

紫阳县是全国两大高硒区之一,汉江纵贯全境,被誉为“硒谷水乡”、“汉江画廊”。这里川腔秦韵交乳,茶文化、道教文化、民歌文化、汉水文化融汇,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紫阳种茶始于商周,兴于盛唐,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考察组一行沿汉江而上,来到紫阳焕古庄园富硒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考察和了解当地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和销售情况。在古木森森的北五省会馆院内,专家们详细了解了北五省会馆的兴起历史、壁画修复、旅游开发等方面情况。专家们还来到文笔山道教文化主题公园,了解道教文化、考察景区建设情况。

调研中,专家们会见了紫阳县茶业、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茶叶产业发展、旅游资源整合、旅游产业扶贫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利用学校科研优势服务地方发展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