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迎接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暨迎接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陈刚、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办学顾问代表、教师代表、2017年新进教师及学成回校博士40余人参加会议。胡波主持会议。

胡波介绍了与会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参会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及学成回校博士也做了自我介绍。

陈刚对新进教师加入学校发展的大家庭表示欢迎,并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他强调,安康学院作为安康市唯一能够服务秦巴山区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肩负着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坚定信心,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安康市情,以地方问题为引导,开展跨区域合作,做好科研工作,推动教学改革,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建设中,提升科研能力、提高服务地方水平,促进我校一流学院、硕士点申报建设工作。同时,学校通过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提高软实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2017年新进教师代表、农生学院刘乔斐博士做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安康学院的接纳、同事们的肯定和关心。她谈到,作为新人,需要尽快完成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她表示,大家会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工作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学成回校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黄九林博士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安康学院提供的外出进修学习的机会和生活保障服务,如今再回讲台,感受颇多。他承诺必将热爱并尊重自己的职业,学以致用,教书育人,不断钻研业务,提高和完善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教师代表、文传学院李婷老师做了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安康学院工作、成长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在教学、科研、教改方面的经验,并鼓励新进教师要放慢脚步、目光长远、虚心大胆地向老教师请教学习。

其他与会教师代表和新进教师也做了很好的分享和交流。

王国良做了总结讲话。他梳理了近期我校在领导班子考核、践行两学一做、开展追赶超越、传承地方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校发展目标明确,顶层设计清晰,发展态势良好,建设高品质、有特色、省内一流学校的目标任务虽然艰巨,但我们满怀信心。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晰目标,找准个人定位;二是要立德树人,用个人魅力影响学生,在这个平凡但崇高的岗位上,培养合格的人才、可靠的接班人; 三是要爱岗敬业,安心工作,更新观念,探索教学模式和方法,树立科研意识,关注科技前沿。他强调,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 “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要求自己。

最后,胡波希望新进教师要汲取老教师的经验,尽快转变角色,静下心来,潜心教学,潜心科研,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