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追赶超越 建设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17-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和“追赶超越”工作部署,我校于5月24日下午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人才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陈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刚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丁兵通报了各二级学院2017年人才建设任务目前完成情况,处长王军解读了二级学院人才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并对职称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7年第1号)作了说明,科研处处长刘强对职称评审科研成果计分办法(修订)作了说明。
    陈刚就如何完成2017年人才建设目标任务做了部署,并就用好人才方面做了专题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实现追赶超越,一定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发展的追赶超越,才是最为持久的动力,最为强劲的引擎。在谈到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目前我校已初步构建“抓两端、推中间、调结构”的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但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层次人才需求还有差距,我们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解放思想,慧眼识才,爱才惜才,柔性引才,为我所用。引才的核心,是以用为本,关键要用好现有人才。如何用好人才,他谈到两个方面:一是引导。二级学院要根据国家热点政策和地方关注焦点,结合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凝练人才科研发展方向,以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核心,进一步规划学科科研方向,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解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能力;二是帮扶。二级学院要努力为青年人才“搭平台、配队伍”,要有计划的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搭建教科研平台,配备高水平校内外导师,引荐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引导组建有校外人员参加或跨学科人员构成的科研团队,促进人才个人职业与学校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