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仪式聘任沈庶英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7-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525日下午,学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北京语言大学沈庶英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陈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军主持。

王军处长简要介绍了沈庶英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她在国际汉语、商务汉语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陈刚校长为沈庶英教授颁发聘书,双方签订了聘任协议。仪式上,沈庶英教授做了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的邀请,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同时,沈教授表态会不遗余力的为安康学院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最后,她表达了对学校真诚的祝福,希望安康学院越办越好。

陈刚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陈刚校长对沈庶英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感谢沈教授对安康学院的支持与信任。陈刚校长讲到,安康学院地处秦巴山区,当前应当抓住“一带一路”这个重大历史机遇,逐步走向国际化;安康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国际化的道路还很漫长,但会一步一步坚实前行,只有走向国际化,学校才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全校师生才能进一步成长;同时,安康是一个移民地区,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在这里交汇,希望沈教授站在国际前沿的角度对学校师生给予指导,对相关专业的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给予指导;同时要求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提供保障和便利,为沈教授提供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附:沈庶英教授简介

沈庶英,女,汉族, 199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硕士学位。曾任北京语言大学经贸系主任,现为北京语言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  

沈教授主要从事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高级商务汉语综合课》、《国际汉语教材研究》、《商务汉语教学研究》等课程。先后出版了《商务汉语教学理论研究与方法创新》、《对外汉语教材理论与实践探索》、《经贸汉语课程研究》等专著,主编了《经贸汉语本科教学词汇大纲》、《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高级商务汉语阅读教程》、《商务汉语·基本礼仪篇》等教材,参与了《常用典故词典》、《常用名言警句词典》、《两岸现代汉语词典》等词典的编纂工作,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远程教育》、《中国大学教学》、《中国高教研究》等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