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周政教授被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系原保护研究中心聘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

发布日期:2017-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31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浩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曹志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语委办负责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周政教授作为唯一一位地方院校与会成员被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系原保护研究中心聘为“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

    周政教授的应聘,是教育部对我校方言研究所取得成果的一种肯定,对文传院方言团队发展、培育后续力量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促进我校方言研究再出新成果。  

    据悉,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一项由政府统领、各界参与、持续建设、服务社会的国家工程,是继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全国“推广普通话”运动之后又一项重要的国家语言文化工程,也是迄今为止全人类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保护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