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赴行业实践锻炼签字仪式

发布日期:2017-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赴行业实践锻炼签字仪式,人事处、教育学院、参与本次挂职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以及此次赴行业实践锻炼的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军主持。

 


    
会上,赴行业参加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代表王贞惠和刘丽娜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对口单位能提供此次锻炼机会,将一定不负期望,通过深入基层行业第一线,充分发挥自己在知识和科研方面的优势,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通过实践和学习交流,掌握基础教育与课堂教学的契合点,为突破传统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案例,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将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赴行业实践锻炼的要求,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总结,与挂职学校加强联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自身教育能力和社会服务技能。

参与本次挂职的单位代表汉滨区培新小学校长程怀泉和安康高新幼儿园园长王可分别发言表态,认为安康学院作为安康的高等学府,高层次人才济济,具有较高的知识能力和科研水平,在前期合作中已经给予了很大支持,本次安排挂职教师,将会给他们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力量,建立新的平台。他们在讲话中表示,将会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建立合作等方面高度重视,科学管理,大力支持,提供条件,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王军就学校统一组织的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活动方案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计划,高度重视,挂职教师主要目标就是提升自我;二是要在实践中了解行业,不断创新,虚心请教;三是要做好联系工作,建立好这个平台;四是要发挥自身知识和科研能力,积极参与挂职学校的各项活动;五是要严格纪律,加强考核,做好工作手册的记录。要将此项任务作为二级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围绕重点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制定计划,突出重点,进一步创新推进机制,及时总结,并进行经验交流,实现“一人挂职,全院受益”,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胜文  审校/黄路阳  樊仁杰  发布/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