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启动会,副校长钟生海,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及19组导师和被培养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丁兵主持。

人事处处长王军宣读了《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解读了导师和被培养青年教师的责任目标、工作程序和考核方式等内容,宣布了2016年安康学院导师和被培养教师名单。

钟生海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导师、被培养青年教师签订了三方目标任务书。

被培养青年教师代表、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韩艳梅博士在会上作了发言,她感谢学校和各位导师为青年教师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青年教师们将以自己的导师为榜样,尊师重道、虚心求教,不断提升科研素养,积累教学经验,真正做到授业解惑、教学相长。

导师代表、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查芳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说,导师指导青年教师事关青年教师的成长、责任重大,导师将努力当好青年教师的“学员”、“协调员”和“服务员”,并从六个方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一是帮助他们树立以德为先的师德师风;二是带领他们学习相关制度,督促他们履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职责;三是带领他们提升教学基本功,注重教学能力培养;四是利用资源,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升实践能力,早日培养成“双师型”教师;五是关心他们的个人生活和成长;六是督促并指导他们完成目标任务,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钟生海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就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使命意识、奉献精神。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是我校转型发展、层次提升的关键。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导师们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是责任所在,使命所在。感谢导师们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和学校不断发展做出的贡献。二是全面培养、突出重点。导师与青年教师之间建立“师徒”关系。导师要从做人、做事、教学和科研等多方面进行培养,重点要培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三是虚心求教,耐心指导。我校导师是经各二级学院严格筛选、慎重考虑产生的,所选出的导师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主动、虚心求教,导师们耐心指导,双向互动,教学相长。四是认真履职、以求实效。按照新的文件要求,本次培养工作是首次开展,需要导师、青年教师、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共同推进,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和考核,力求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层次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

按照《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实施办法(修订)》的相关安排,2016年安康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培养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适时督促此项工作的实施,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好,以便新教师尽快度过“教学关”,为他们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