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6/07/14/zna7ad8752.jpg

713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会,校长陈刚,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丁兵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哲宣读了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人员名单。人事处处长王军对此次实践锻炼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他要求,青年教师在实践锻炼期间要遵守实践单位的工作制度、规程和劳动纪律,服从实践单位的工作安排、虚心向实践单位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积累教学实例,将实践经验带入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陈刚在会上对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放弃假期,冒着酷暑深入生产一线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是学校转型发展、提升层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更是教师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需要。他对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善于发现。要在生产一线中思考问题,发现问题,并竭尽所能的解决问题。二是用心收集。要主动收集在实践活动中的案例和第一手资料,寻找有价值的科研立项背景。三是做好桥梁。要做友好使者,建言献策,努力搭建校地校企友好互利合作的桥梁。四是保持淡定。要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积极的工作状态,遇到困难,要多沟通、交流,保持一颗淡定平和、积极进取的心态。

此次开展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适应我校转型发展,由学校首次统一组织的此类活动。实践锻炼人员由我校电信学院、化工学院等11个学院选派的33名青年教师组成,他们将分别赴24个和本专业相关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及其他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30-40天的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