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离退休管理处)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4-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事处(离退休管理处)2014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教学评建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确保“教师队伍”一级指标通过评估验收;进一步推进人事分配改革,理顺校系两级人事分配管理体制,落实教学院系的办学主体地位;加强离退休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一、教学评建工作

1.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正确把握评建工作指标内涵。统一思想,领导带头,凝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智慧做好教学评建工作。

2.完善岗位职责,落实评建工作任务,加强自查,及时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补充完善支撑材料。规范评建材料整理和归档,保证承担的评建工作任务通过验收。

3.对近几年的教师队伍建设进行总结,重点做好学科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培训、激励和奖惩制度等材料的提炼,形成汇报、访谈材料。

4.扎实细致做好评估专家来校访谈接待工作。

二、师资队伍建设

1.认真落实2014年人才引进计划。贯彻执行学校“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安康学院引进人才实施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高层次、高质量人才引进工作。下大力气引进学科带头人,解决部分院系学科带头人匮乏的问题。

2.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强化教师培训工作。落实《安康学院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提高教师队伍实验实践教学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修订完善教职工进修办法,引导青年教师脱产攻读研究生和在职研修;规范管理,继续做好教师在线网络培训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启动名师工作坊工作;加强校内专题培训,拓展校外专项培训。

3.加强师德建设工作,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做好职称评审、岗位考核等工作。

4.认真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落实任务和待遇,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5.加大外聘教师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的聘任、服务和管理工作。

三、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1.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修订完善各部门工作职责,对学校各院系、部门的人力资源配置进行调研,探索制定各部门人员编制和调配办法。

2.继续完善绩效工资切块划拨政策,增大教学院系在绩效分配中的自主权,增强院系办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二级学院改革。

3.贯彻学校党委践行群众路线精神,倾听一线职工心声,修订绩效工资办法,增加中低收入职工绩效工资,缩小收入差距。

4.加强工勤队伍建设。制定技师岗位设置与聘任办法,解决工勤人员技术等级晋升问题。

5.贯彻省、市政策,进一步推行外聘人员社会化管理,完善社会保险的办理。

四、离退休工作

1.加强离退休老同志党建工作。改进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和党员组织生活方式,组织好离退休人员参加学校2014年本科评估重大活动。

2.提高离退休人员待遇。按照安康市离退休人员生活津贴标准,提高我校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

3.开展适合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认真落实《安康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开展 “三八”妇女节活动,春、秋游活动,重阳节活动等活动。

4.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支持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老体协立足校内开展活动,稳妥推进“老有所为”工作。

 

人事处(离退休管理处)

2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