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离退休管理处)201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1-03-11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根据《安康学院2011年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职责,人事处(离退休管理处)201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以“迎评促建”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主要工作是:

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1. 继续努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按照 “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要求,下大力气引进和培养部分紧缺学科带头人等高学历、高层次、高质量人才,破解部分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匮乏难题,加快师资队伍结构调整步伐。

2. 认真落实2011年人才引进计划。出台《安康学院引进人才实施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引进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不断改善我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队伍结构,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人力保证。

3. 加强在职培训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根据学科专业师资状况,制定培训计划,选送教师外出进修,进行专业转型学习,切实提高课程教学水平;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和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密切配合,继续做好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

3. 加大外聘教师工作力度。坚持不为我有,但为我用 的人才思想,和各院系密切配合,根据教学科研工作和本科教学评估需要,针对部分专业具有行业工程实践经历师资紧缺情况,与院系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的聘任和管理工作。

二、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1. 继续做好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细化各岗位的岗位职责、目标任务与考核办法,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向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争取,尽早解决已聘任人员的工资晋升问题。

2. 修订《安康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暂行办法》。进行绩效工资切块划拨调研,出台切块划拨办法,进一步扩大二级单位的绩效分配权,调动二级单位办学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向教育厅、人社厅积极反映我院绩效工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争取省上支持,不断提高我院教职工的收入水平。

三、 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制度。在总结2010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经验和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安康学院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实施细则》,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制度,做好今年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导向作用,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和保障服务队伍的建设水平。

四、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

1. 进一步做好老同志的日常接待、探望及慰问工作,解决离退休同志生活上的困难,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传递工作,密切离退休同志和学院之间的联系。组织好“三八妇女节”、春游、老人节等活动,确保活动安全。

2. 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和阅历优势,积极创造条件,为离退休教师在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余热搭建平台。支持老教授协会开展工作。

3. 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建设,努力改善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动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和健身运动,丰富离退休同志的生活,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

4. 承办好省老教授协会年会。

五、进一步加强人事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1. 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一是结合创建文明处室活动,充分利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并将其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提高工作能力;二是不断强化业务和政策学习,加强对工作中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将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有关单位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学院人事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⒉ 提高人事工作的网络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人事信息系统,健全内容、核实信息,提高该系统的准确性和使用效率;及时回复教职工在信息平台上提出的问题,充分利用该平台加强与教职工在网络上的互动和交流。

⒊ 编印《安康学院教师手册》,方便教师工作与生活,宣传学院政策,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人事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2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