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来临之际,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21人集体学习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讲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这场波澜壮阔的战役历史,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端恶劣的气候与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志愿军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国的军威与国威,书写了永垂不朽的功勋,全面展示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中,离退休党员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更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老同志们不约而同向英雄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撰稿、摄影/饶龙海;审核/陈立强;发布/饶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