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2023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安康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学校组织了2023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情校史”“师德师风”“学校规章制度”“教学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方法”“教学培训及实践”及实地参观等,涉及十余个专题,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学校专家开展了专题培训和讲座。

10月12日,培训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副校长余谦以“理解安康学院办学定位,传承安康学院优良传统”为题,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启了第一课,他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解读了学校不同发展阶段的主要任务,阐述了学校办学宗旨、办学定位、办学道路、办学特色、发展目标、教风学风及安康学院精神等,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说明: 978A3789

宣传部部长鲁延安作了“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让自己的人生出彩”主题讲座,鼓励新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新进教师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在线学习,通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引导新进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人事处副处长丁兵、科研处副处长黎欢吉、教务处副处长付争方分别为新进教师详细解读了人事、科研、教学管理制度,有助于新进教师熟悉学校规章制度,适应学校工作生活,明确专业成长道路。

张小丽博士结合自身申报获批的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研究经历,分享了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要领和技巧等。外语学院院长张哲华教授从课程建设、教学竞赛、教研论文、教改项目、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图书馆贾娟老师分享了如何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资源,向大家演示了文献资料检索获取方法和途径,同时提供了文献资源交流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崔炜荣分享了信息化发展及应用相关知识,进行了信息化教学演示。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22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标兵”邸玲通过视频、图片、课堂讨论等方式向新进教师分享了“教师礼仪”专题。

此外,新进教师还参加了工会组织的“了解地方文化 融入学校发展”新入职青年教师认家活动,参观了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家风馆、陈少默纪念馆和安康市博物馆。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教职工对校史校情、师风师德、教学任务、科研目标等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其对学校以及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有效调动了新进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完善入职后培训,进一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提高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尹晶鑫;摄影/尹晶鑫;审核/杨哲;发布/饶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