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 2024 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陕师培〔2024〕1号) 精神,为做好2024年我校高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我校参加省统一组织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2021年及以后参加考试,且成绩全部合格)。已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者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二、考试报名

2024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工作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师中心) 统一组织实施。

(一) 报名组织

考试报名及缴费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 (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

(二) 报名流程

1.考试报名,3月27日9:00-4月2日24:00。具备考试资格的教师在岗培系统专业技能考试模块报名。

2.校级审核,3月27日9:00-4月3日18:00,逾期不予受理。

3.考试缴费,3月27日9:00-4月3日24:00。报名教师在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并在线扫码缴费,考试费用为120元/人。

三、技能考试安排

技能考试集中安排在5月30日前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技能考试内容与形式

1.课程介绍。主要说明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等。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2.内容讲授。考生对自选教学内容进行讲授。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答辩点评。学科评议组对考生就讲授内容进行提问,对存在的教学问题做出诊断,并给出改进性的反馈意见。时间控制在2分钟以内。

4.技能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90分以上优秀、75—89分良好、60—74分合格,59分以下不合

未尽事宜,请联系:0915-3261706

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