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单福东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并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 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深刻解读了大会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以“六个坚持”为切入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彻底的理论品格、独有的精神气质和科学的思想方法。

会上,参会的老同志们纷纷回忆往事,用亲身体会、所感所悟,畅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92岁高龄的老党员邓家永同志激动地说,“10月16日上午我准时观看了二十大直播,我平时很关心这些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仍然要坚持做到老有所为,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刘玉梅深情地说,“我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电视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犹如身临其境,感慨万千。作为这些伟大变革的亲历者,我倍感深刻、倍感自豪,对报告提出的新的历史任务,对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系统全面而又简练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宝贵经验,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作为退休党员,也将尽绵薄之力,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饶龙海;摄影/饶龙海;审核/杨哲;发布/饶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