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安康学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赴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14CE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有序参观学习了沈氏家训牌楼、二十字长廊、铜牛和沈氏宗祠,全面了解《沈氏家训》二十条对孝悌、亲情、修身、齐家、睦邻、济贫、教子、嫁娶、志节、德行、为官、奢望等方面规范和要求。展馆内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吸引着老同志们驻足凝视,大家感受到了沈氏家风家训文化的魅力,被他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忠于党、忠于国家的优秀品质所感动。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沈氏家风家训的良好熏陶。党员干部们纷纷感悟,沈氏家训内容全面系统,对个人思想认识、子女教育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家庭教育着手,以传家训、重家教、正家风来进一步推进新民风建设,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撰稿/饶龙海;摄影/饶龙海;审核/陈立强;发布/饶龙海)